Wednesday, March 21, 2012

2012-03-04 網上集資/保衛財產系列-離婚的代價/私人銀行家看歐債


<網上集資>
獨立的產品設計師、電影製作人等等,往往缺乏資金實行自己的新概念。近年美國流行一種新的集資方法,利用網上集資平台宣傳自己的概念,讓對你的產品有興趣的網民向你投資,在美國有例子成功集資近百萬美元,而香港亦有成功集資的例子,「網上集資」如何運作,如何協助新設計、新意念發展?
記者:劉晉鳴

<保衛財產系列-離婚的代價>
保衛財產系列的第四集。香港的離婚率在世界屬前列位置,兩人分手,共同經營的家庭要拆散,財產分配是一項痛苦而又現實的問題,而且必須解決。「講錢失感情」,所以不時聽到有怨侶要鬧上法庭爭奪財產。究竟法院以甚麼原則分配離婚雙方的財產?常聽到外國有「婚前協議」,事先訂好一旦離異,資產如何分配。在香港是否可行?
記者:許健星

<私人銀行家看歐債>
環球低息,大家都追求較高回報。一般人可交由零售銀行財富管理做,數十萬元起已有交易。而部分富翁則會光顧私人銀行,由他們出謀獻策,為財富增值,香港的私人銀行市場目前發展的情況如何?內地富豪是否一個大市場?
記者:許美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