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9, 2012

2012-02-26 銀行裁甚麼人?請甚麼人?/保衛財產系列-破產?債務重組?/滙恒業績前瞻


<銀行裁甚麼人?請甚麼人?>
去年滙豐宣布在未來幾年將會裁減三千人,至今不時傳出其他銀行亦有裁員行動,但同時其實亦有銀行需招聘人手。據業內人士估計,目前銀行僱員約在88000-90000人左右。以往一個前線後面要有1.5個後勤人員支援,現在大銀行如hsbc要把它變為1:1。預料一年內有一成人要轉工種,因此雖然有裁員情況,但同時亦有招聘需要。究竟銀行未來需要哪些工種人才? 要減少哪些工種的人手?
記者:許美蓮

<保衛財產系列-破產?債務重組?>
保衛財產系列的第三集。生意失敗可能會欠債,簽訂合約後有可能不能完成,需要賠償等等。無力償還的話,有人認為大不了破產了事,數年後又一條好漢。究竟在甚麼情況下,破產較好?在甚麼情況下,選擇債務重組較佳?
記者:許健星

<滙恒業績前瞻>
去年下半年環球金融市場變差,加上銀行又忙於提高資本,以應付監管機構要求,市場預測快要公布的銀行2011年業績,不會好到哪裡。二月二十七日市場焦點滙控和恒生,將會公布全年業績,市場看法如何?
記者:李明娜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