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12

2012-02-19 菲林的前途/保衛財產系列2﹕企業承傳/人民幣境外投資基金


〈菲林的前途〉
百年老店柯達公司上月申請了破產保護令。數碼產品流行,拍照差不多是必備
功能,菲林攝影慢慢變成小眾玩意。未能適應大潮流作出應變,難免受市場淘汰。其實同樣是生產菲林,富士菲林為了應付數碼大趨勢,發展其他包括化粧品和文件印刷業務,彌補缺口。而未來菲林的生存空間,可能在於小眾追求菲林攝影的小圈子。
記者:朱銘茵

〈保衛財產系列2﹕企業承傳〉
保衛財產系列的第二集,「企業承傳」會討論有關家族企業在創辦人去世之後,如何確保股份持有人,通常是下一代,按照創辦人的意願,把企業繼續延下去。其中包括使用公司章程、信託等方法。
記者:許健星

〈人民幣境外投資基金〉
市場多隻RQFII,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基金正在接受認購。究竟如何選擇?
記者:許美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