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12

2012-03-25 新世代投資之路/追收「爛」帳


<新世代投資之路>
金融市場的起跌,越來越難以捉摸,外國有研究顯示,不少八十後、九十後,投資態度變得保守。今年一月有銀行網上經紀和財經網站合作,舉辦了一個為期兩個月的投資比賽,由於機構重點向大專院校宣傳,參賽者以大學生為主。一月份大市偏軟、農曆新年後大市回暖、近期又陰晴不定,學生成績如何?
記者:李明娜

<追收「爛」帳>
受歐債危機及外圍經濟下滑影響,不少本港出口中小企,都出現被歐美客戶拖數的情況。以往歐美客戶一般還款期約為三十天,但目前已延遲至四十五天甚至六十天。有專門幫助企業追收欠款的公司指,去年受委託追帳的金額急升,北美及歐洲市場金額達5.23億美元,較07年金融海嘯前的1.12億美元,急升近四倍。要有效防止壞帳出現,追數公司指追帳時機,最為重要,一旦發現客戶逾期還款,便應盡快追帳。據過往經驗,若在90-120日內追收,成功率最大。當然,追帳技巧對成功追帳也有關鍵作用。到底追帳公司是如何追帳?企業又如何可減低壞帳風險?
記者:許健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