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9, 2012

2012-04-01 策略性投資機構/「關鍵五年」-- 迷失十五年


<策略性投資機構>
下一任行政長官已經選出,這個星期市場反應平靜,以觀望態度為主。廣大市民最關注的,應該是梁振英的房屋及土地政策,市場人士普遍預期會有新的遊戲規則,中、長期行業生態會轉變,有甚麼挑戰? 另外政綱中梁振英亦表明,考慮成立一個策略性投資機構,市場一般理解為類似新加坡淡馬錫和GIC,而且也會成立經濟發展及統籌發展策略的機構,類似新加坡的經濟發展局。學者及投資界人士的意見如何?
記者:許美蓮

<「關鍵五年」-- 迷失十五年>
由今個星期開始,我們會推出四集系列報道「關鍵五年」。九十年代尾至今,本港經歷多次經濟及社會挑戰,總算平安渡過。不過若果細心分析經濟數據,則發現過去十多年,本地實質人均經濟基本上原地踏步,GDP若和內地和其他國際主要城市比,一樣較為落後。學者和分析員不約而同都指,情況已經去到關鍵處,若不正視,然後糾正錯誤,香港有機會成為「明日黃花」。鄰近對手新加坡同期又做了甚麼保持較高增長?
記者:周少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