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5, 2012

2012-05-13 投資東九龍地廠/物業是怎樣調查的?


<投資東九龍地廠>
本港對地舖需求殷切,位於核心地區的地舖價格及租金近年大幅上升,就連位於工廠大廈地下的「地廠」,亦吸引不少投資者投資,並把地廠改裝為地舖,以賺取更高租金回報及升值潛力。

政府早前提出「起動東九龍」,觀塘開源道一帶地廠,已相繼改作商業用途,並多由銀行承租,賺取較佳租金回報。 同時亦有投資者,索性向地政總署提出申請,並以補地價方式,將地廠長久改變用途,以提高地廠本身價值。

投資者何以如此看好地廠市場? 預期升值潛力如何? 投資地廠物業時要留意及考慮甚麼因素? 以補地價長遠改變地廠用途, 對提升物業價值有幾大作用, 又是否值得?
記者:許健星

<物業是怎樣調查的?>
坊間很多測量師行,不定時會發表報告,將全球不同地區的街道的租金進行排名,得出「全球舖租最貴的街道」等資料。但商業物業如地舖,基於不同的原因,包括面積、間隔、位置等,都會令租金差異很大。加上,成交量不高,要從中取一個「平均數」並不容易。那麼究竟這些所謂排名有何意義?今集節目將探討一下,這些不同的報告的統計方法如何,當中又有甚麼限制需要了解?
記者:周少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