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6, 2012

2012-06-03 超級遊艇/何處避險?


<超級遊艇>
香港是亞洲最成熟的遊艇市場之一,有報導指全亞洲最大的五十艘遊艇當中,一半均由港人擁有。不過,就算富豪願意一擲千金買遊艇,卻要面對金錢也解決不到的問題--泊位不足。

有遊艇代理商大嘆,遊艇泊位不足,富豪物色到心儀船隻亦不敢購買,白白流失訂單。

業界估計內地遊艇市場未來會有倍數增長,香港向來是內地富人「玩遊艇」的學習地,面對三亞及廈門等地力爭成為「中國遊艇港」,本港在配套不足的困境下,遊艇市場未來發展如何?
記者:許明麗

<何處避險?>
歐債危機陰霾籠罩大市,各國已就希臘退出歐元作各種預備,現況究竟是低處未算低,還是見底回升,投資者無所適從。若決定在前景未明時,把資金停泊,可以有甚麼選擇?通脹掛鈎債券、人民幣存款、澳元是否都是安全之選?
記者:許美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