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12

2012-06-17 拍賣行在香港/七一後樓市


<拍賣行在香港>
不同檔次的拍賣行,都看好亞洲區的藝術品市場。香港鄰近中國及藝術品零稅收,吸引越來越多藝術拍賣會在香港舉行,以及在香港成立辦公室。究竟這些拍賣行在香港是如何運作?香港的生意又有多大的增長呢?除了亞洲地區對藝術品的需求增加,以往拍賣的藝術品,多以西方藝術品為主,但近年,一些亞洲地區的藝術作品,成為投資的新寵,究竟這些「新興藝術品」的需求如何,投資價值又有多高?
記者:周少芳

<七一後樓市>
本港樓市在農曆新年的「小陽春」後,二手樓交投,近期已顯著減少。五月份十大屋苑成交量只有不足四百宗,按月跌三成。但同時又有「居屋破頂價成交」、「新公屋樓王」出現。在一手市場不斷有不同檔次新盤推出。究竟樓市在「冰」還是在「火」之中?梁振英智囊鄔滿海接受訪問,談到樓市前景、土地政策,可能讓人對下一屆特區政府有關政策一些啟示。
記者:許健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