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5, 2012

2012-07-15 「吾」怕米貴?/變身、變色/國泰訪問 (「短加長減」)


<「吾」怕米貴?>
以往香港人主要食用泰國香米,佔超過八成,隨住泰國米價上漲,工貿署資料顯示,去年第四季泰國香米平均進口價,每公斤急升至8.92元,較第三季大幅上升近一成半 (14.8%)。而今年頭五個月,泰國香米平均進口價,仍維持於約8.6元的高水平。至於泰國香米零售價,目前平均每公斤約11.77元,較去年整體的平均價升約百分之6(5.7%)。米貴,米商轉而入口,來自其他地區的食米。越南、台灣等都是其中新進口市場。
記者:許健星

<變身、變色>
來自內地市場的需求龐大,名牌手袋越賣越貴。香港一直都有些工匠,為名牌手袋翻新甚至染上另一種顏色,隨著內地人對「包包」的熱愛,北京、廣州和上海等大城市,一樣有人為名牌手袋轉換顏色,業務發展至進軍香港。除了手袋,用貼紙為汽車轉換顏色,一樣有人引入本港,生意如何營運?
記者:劉晉鳴

<國泰訪問 (「短加長減」)>
上一集我們說過廉價航空未來在亞洲仍有很大發展空間。今集我們訪問了國泰和港龍,看看他們對環球經濟變壞,油價上升長期化等局面,未來如何應付?
記者:許明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