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30, 2012

2012-09-30 沽空中國?(一)/ 股王殞落?/ 香港影響


<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一:「中國不製造」>
經過三十年高速增長,今年中國經濟面對多項挑戰,預計全年增長只有百分之七點五。有海外對沖基金經理,之前更提出「沽空中國」概念,認為中國未來經濟會顯著下滑。

有美國顧問報告指,中國生產成本持續上漲,不再是海外企業擴充生產的「必然之選」。而且由於低工資、便宜土地、人口紅利、弱貨幣等優勢不再,有中國專家指若教育、科研和政府效率等得不到大幅改善,至2020年經濟增長會下降至百分之五點五。

「財經透視」攝製遠赴美國和中國內地多個城市,為大家探討中國經濟的困局和出路。
記者:許美蓮

<股王殞落?>
近月多個國際知名服裝品牌進駐香港,行業的競爭漸趨激烈,服裝品牌要有良好的經營模式,才可以突圍。昔日服裝巨頭思捷環球經歷高增長年代,二千年後股價持續攀升,07年股價創突破120元水平。一代股王,風光不再,現時股價回落至12元左右,早前管理層又相繼離職,業績更加強差人意,惟公司重申對品牌進行連串改革,幫品牌重新定位,對公司的未來發展有何幫助?其他時裝公司如I.T.都可能面臨同樣的問題,公司的高增長期過去,這些企業未來的發展路向應該如何分析?
記者:周少芳

<香港影響>
釣魚台主權爭議仍然膠着,對生意人來說造成不明朗因素。對旅行社、售賣日本零食的公司,有何影響。
記者:朱銘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