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9, 2012

2012-12-09 共用工作間/人保上市/烘焙展


<共用工作間>
越來越多人選擇做Freelance(自由工作者),雖然隨時隨地都能工作,但獨自埋頭苦幹難免會和市場脫節,集各行業Freelancer的共用工作空間在外國頗為流行。近月有本地公司,都加入市場。跟在同一共用空間的陌生人閒聊,隨時可找到生意拍檔!這種工作形式在香港是否可行?經營共用工作空間,有甚麼要準備?市場的反應又如何?
記者:蔣俊傑

<人保上市>
今年港股集資額最大的中國人民保險集團,將於十二月七日上市,公開招股反應理想,投資者如想在上市後,在市場上吸納,應留意甚麼?人保雖是內地產險市場龍頭,但子公司財險(2328)早年已上市,長遠會否分薄母公司的市場地位?宏觀而言,雖然A股長期低迷,但近期亦傳內險市場將推出改革措施,放寬投資範圍,令內險板塊有憧憬?
記者:許美蓮

<烘焙展>
本周有一個主題較為特別的展覽 : 「烘焙展」。近年本港開設不少高檔餅店,而且不少人都參加西餅班,行業前景如何?
記者:許美蓮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