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5, 2012

2012-08-26 功夫生意/莊家報價/賭股


<功夫生意>
香港流行一時的武館近年已經式微,由於現時年輕人較少接受以往拜師學藝,嚴師高徒的習武方式,有人改變武館風格,將武館變身為「健身室」,師傅成為如健身教練,上課氣氛認真,下課關係輕鬆,更為年輕人接受。
記者:劉晉鳴

<莊家報價>
今年以來大市成交每況愈下,但衍生產品的佔有率卻持續高企,平均維持在兩成以上。不過窩輪和牛熊證實行莊家制,即由發行商提供流動性,並負責開價。散戶控訴發行商「食價」的不公平情況時有發生。港交所上月刊發《提高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監管的指引》,當中首次引入主動報價機制,規定發行商於不少於九成交易時段內,須主動為相關產品提供報價,並收窄買賣差價。措施對改善衍生市場流通量及公平性有多大作用?對發行商又有何影響?
記者:許健星

<賭股>
俗話說「生意淡薄,不如賭博」,在大市缺乏方向時,賭業股表現,反而較為穩定。各大賭業股都已公布業績,綜合成績,這個板塊前景如何?
記者:許明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