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5, 2012

2012-10-14 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三: 人老了、人走了/寶貝計劃


<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三: 人老了、人走了>
國家統計局今年一月公布的人口抽樣調查,2013年勞動人口數量可能由增長變穩定,然後逐漸下降。享受了20多年的人口紅利消失。另一方面,六十歲或以上人口未來五年會增至2億人。源源不絕的勞動力,是造就中國經濟奇蹟因素之一,人口老化,對未來增長動力有何影響?

根據中國社科院2007年「全球政治與安全」報告,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移民輸出國,自1979年至今,共有107萬中國海外留學生,只有27.5萬人回國,差不多四分三內地人才流失海外。人才、資金流失,對未來增長動力有何影響?
記者:許美蓮

<寶貝計劃>
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說,養育一名兒女,要四百萬元。我們邀請三位今年獲得獎項的財務策劃師接受訪問,為有意替子女成立教育基金的家長,提供理財建議。另外,學生組的得獎同學,更提供一些,更為另類的投資計劃,讓觀眾參考。
記者:蕭日婷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