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1, 2012

2012-10-21 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四:有土斯有財/環球股災25年


<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四:有土斯有財>
經濟發展,土地有價,可以刺激投資、消費,從而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。但若果地產市場升得過分,出現泡沫,反過來又會影響經濟增長,如何達到平衡,是未來中國經濟增長關鍵之一。這一集我們會和大家分析商業樓宇和私人住房市場,在內地的現況和前景,如何影響未來經濟增長。
記者:許美蓮/許明麗

<環球股災25年>
一九八七年十月十六日(周五),美股下跌百分之五,十月十九日星期一本港股市急挫一成一,當日稱為「黑色星期一」,翌日聯合交易所宣布停市四天,再開市時,恒指再跌三成三。二十五年過去香港在投資者保障,公司監管各方面是進步了,還是原地踏步。每年十月都是金融市場敏感月份,根據以往數字,是否真的「股災總要在十月」?今年餘下日子投資者應如何自處?有何因素要留意?
記者:許健星/何婉廷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