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9, 2012

2012-10-28 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五:向高增值出發/強積金半自由行(上)


<「沽空中國?」系列五:向高增值出發>
以數量計,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專利申請的國家,但當中多屬外觀設計等的非實質專利,原創性及具技術性的較少。有經濟學者指出,隨著人力、土地等成本上升,中國的長遠經濟增長模式,需向提高生產力方向發展,而鼓勵創新,保護知識產權等是重要因素。本集將探討中國發展高增值產業,需解決甚麼困難?對未來經濟增長又有何影響?
記者:許美蓮

<強積金半自由行(上)>
十一月一日將實施「強積金半自由行」,全港逾二百三十五萬僱員將有機會進一步管理自己的強積金供款,究竟計劃詳情是怎樣?僱員轉換受託人的程序及步驟是怎樣?過程中有甚麼需留意?另外,現時全港估計有四百一十萬個保留帳戶,由此推斷,即每名打工仔平均有兩至三個強積金戶口,有專家建議,有多個保留帳戶,亦可趁此時機一併整合帳戶。
記者:朱銘茵/蔣俊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