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6, 2012

2012-11-04 樓市BSD/強積金半自由行(下)/青年宿舍


<樓市BSD>
為了令樓市降溫,政府在十月二十六日突然再出重招。除了住宅特別額外印花稅SSD,由兩年延長至三年外,最高稅率亦由百分之十五提升至百分之二十。又針對一些非本地買家,徵收買家印花稅BSD,他們要額外繳付樓價百分之十五的稅項。在雙重打擊下,近星期一手樓和二手樓交投都大跌。不過有業內人士認為,低息、熱錢流入的環境下,只要市場仍有較高的升值預期,買家仍存會盡力在新招找到漏洞獲利。
記者:蕭日婷

<強積金半自由行(下)>
強積金半自由行十一月一日正式實施。過去僱員不可選擇,現在則可以,但市場上有四百幾隻基金,本集嘗試提供一個「小秘笈」方便大家選擇。另外大家也要留意,同一隻基金產品,可能在不同受託人公司都有銷售,但原來收費可以相差很遠。
記者:朱銘茵/蔣俊傑

<青年宿舍>
政府早前提出斥資十億元,全數資助非牟利機構,將政府、機構、社區用途用地,改建成青年宿舍,提供三千個青年住宿單位,以市值租金一半,租予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五歲的年輕人,租期最長為五年。

該項計劃亦吸引到小型酒店集團,針對年輕人需求,考慮購入舊樓翻新成宿舍出租。
記者:周少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