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8, 2012

2012-11-18 唇膏效應/起樓貴


<唇膏效應>
市場上有所謂「唇膏效應」,是指化粧品市場,在經濟差的時候,銷售反而一枝獨秀。近年環球經濟疲弱,又是否真的見到「唇膏效應」?以香港為例,化粧品消費增長由零六年起,每年約4.5%-21.5%,零九年零售增長只有0.6%,化粧品仍有9.4%增長。由於化粧品銷售增長相對穩定,企業近年在這方面大展拳腳,致力開拓男士和少女化粧品市場。
記者:許明麗

<起樓貴>
「建築成本昂貴,樓價不會大跌」--這是近期本港多家發展商,在被問及未來樓價走勢時,不約而同所作出的結論。根據資料顯示,公營項目的今年第二季投標價格指數為1438點,較五年前同期(07年)的859點,升了67%;而較十年前同期(02年)的742點,升幅則為94%。至於私營項目,今年第二季為2045點,較五年前的1475點升39%;較十年前的1240點,升幅則為65%。

然而,建築成本與樓價的關係確實如此?樓價會因為建築成本上漲而獲得支持嗎?
記者:許健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