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2011-06-26 反斗「耆」兵:新「耆」市場/旅遊巴牌


〈反斗「耆」兵:新「耆」市場〉
「人口老化」是全球現象,有人擔心撫養率上升,工作人口下降會令經濟增長放緩,對商業前景看法悲觀。同時亦有人指亞洲地區,人口老化現象較歐美地區遲了五至八年,所以有例子可依。有人看好這個市場,並以論壇形式集思廣益,希望更多人留意這個市場。

以量來計,美國經驗超過六十歲的長者,五成八都有上網搜集產品資料,並且使用社交網站為通訊工具。有組織曾進行一個四千人的網上調查,發覺平均來講,受調查長者每月有五千元收入,而且是已扣除住屋開支。這個市場前景如何?
記者:倪穎妍

〈旅遊巴牌〉
運輸署為了控制非專營巴士車隊的增長,自05年開始,停止增發旅遊巴營業證,令數量多年來維持在約七千一百個。停止發營業證,變相令市場上可以營運的旅遊巴,供應不變。每一架旅遊巴向運輸處申請一個營業證,可以營運村巴、僱員接送、校巴、旅遊、酒店接送、跨境巴士、普通包車等。但隨著中港運輸越來越頻繁,市場對非專營巴士需求上升。

加上近年流入香港的資金氾濫,除了樓市和股市外,也有資金流入運輸工具牌照市場,包括非專營巴士。究竟非專營巴士牌照的升值情況如何?投資價值又有多大呢?
記者:朱銘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