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2011-07-03 反斗「耆」兵:老有所「衣」/ 內地買樓力


〈反斗「耆」兵:老有所「衣」〉
繼續「反斗『耆』兵」系列第二集。由於成長時間正值本港經濟起飛,現時香港六十歲左右的銀髮族,不少在經濟上都較為充裕。而且保養得宜,身心都會較過去年輕,並非大家印象中的老公公、老婆婆。這一集我們會談談銀髮時裝的商機。
記者:劉晉鳴

〈內地買樓力〉
有統計指,內地人佔本港整體住宅成交約一成,而一手豪宅成交,比例更達到四成。大家說內地人把香港的樓買貴了。我們採訪了一個典型個案,本身是上海的生意人,不時往來中港兩地,而為了兒女長大,有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,一家人在港置業自住,也另外買樓投資。另外也有一個是內地炒家個案。香港物業的吸引力在於質優、產權有保障。其實內地人的購買能力,全球多個城市都感受得到,有海外地產代理指,亞洲人近年是歐美國家新樓盤的主要買家。這股龐大的購買力,會否受到近期內地收緊銀根影響?
記者:周少芳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