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2011-07-10 反斗「耆」兵:六十歲後的投資/生地、熟地/賣ibond Share


〈反斗「耆」兵:六十歲後的投資〉
「反斗『耆』兵」系列本星期來到第三集。香港女性平均壽命是八十六歲,男性是八十歲。假如在六十歲退休的話,退休金便要足夠,平均二十至二十六年的花費。這筆錢應該如何管理,才足夠安享晚年?
記者:倪穎妍

〈生地、熟地〉
房屋署署長栢志高表示,若要復建居屋,即使現時已有土地可使用,仍要最少一年時間去基本策劃,另外一年時間做基建,再用三至五年去建樓,還要假設沒有遇到特別的問題,最少要七年時間。有測量師指,房屋署指要用七年時間才有居屋落成,相信主要是要花時間覓地。他指出,一般而言,若土地屬生地(即土地不能即時動工興建物業),便要經過規劃程序,向城規會申請將土地變「熟」(土地可即時動工)。實際運作如何?
記者:許健星

〈賣ibond〉
通脹掛鈎債券(iBOND)七月十一日至十九日公開發售。這一種對香港來說是全新產品,而且預期不少買的人,投資經驗並不豐富,購買時應留意甚麼?
記者:劉晉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