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2011-09-18 新銅鑼灣/資金何處避?


〈新銅鑼灣〉
銅鑼灣大業主希慎旗下希慎廣場明年初開幕,由於零售商看好該地段日後的前景,紛紛搶租舖位,帶動附近街舖租金上升。

另外,本港經濟持續向好,吸引不少跨國企業進駐本港,但新商廈供應短缺,連帶一些非核心地區如銅鑼灣的商廈租金都明顯上升,加上區內全新甲級商廈即將落成,意向呎租達每方呎73元,勢將成為區內商廈的新指標。該區的商鋪及商廈的租金都有明顯上升的趨勢,吸引不少基金在區內進行收購、重建,勢將為銅鑼灣區帶來一片新景象。
記者:周少芳

〈資金何處避?〉
歐美經濟沒有起色,投資者紛紛尋找資金避難所,令多種向被視為避難所的資產,例如黃金、澳元、日圓及瑞郎等的價格不斷攀升,瑞郎突然宣布與歐元掛勾,令部分資金轉投其他歐洲貨幣,例如挪威、瑞典等,會否觸發新一輪貨幣戰?

高債務加上經濟差,歐美各國要維持低息及推出刺激經濟方案,現時再加上士為要控制匯率,難免要大印銀紙,全球資產泡沫會否越吹越大?作為投資者,應如何自處?
記者:倪穎妍/朱銘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